CCecrit

看!飞碟!

【凡英】繁星中哪一颗都不是你(六)



方一凡身上很暖。

 

天气冷下来后,哪怕穿上再厚的衣服,乔英子还是一直觉得身体不暖和,那更像是一种由内向外渗出的凉意,外界手段无法轻易驱除。

 

此刻,方一凡两只胳膊紧紧圈住她单薄的身体,不留一丝缝隙,乔英子不顾有些发闷的呼吸,不自觉地回抱住他,寒冷空气掠过泪痕的刺痛感让她赶紧把头钻入方一凡的颈窝中,将一颗颗止不住的泪珠藏进他的肩头。

 

她像一条被弃零已久的鱼儿一样,贪婪感受着水一丝一缕间的温度。从小到大,两人习惯了勾肩搭背追赶玩闹,兄弟抱也少不得,但这样亲密的拥抱却是第一次,尤其是两人如今的心境都与彼时不同。

 

乔英子想,她真的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暖和过了。

 

两个人拥抱了许久。跟着过来的月亮和瓜瓜远远站在一旁,看到这幅场景,简直快要哭出来。

 

过了一会,听见自己怀中的抽泣声音渐弱,方一凡仰头睁大眼睛,努力控制住余下的泪水。他小心分开拥抱,双手捧住乔英子小小的脸庞望着她,如往常一样,轻柔地抹了抹她脸上歪扭的水痕。

 

乔英子也慢慢抬起头,时隔许久,她终于又见到了他。一样的眼角眉梢,一样的挺括臂膀,甚至他宽大的外套下,竟仍是上次校门口那套戏服,仿佛这一个月的辗转隔阂全部都没有发生过,他还是那个最熟悉的方一凡。

 

“英子,”方一凡的声音微微抖着,“以后再也不要这样走了,好不好,答应我。”

 

乔英子的眼泪又涌出来,她说不出话,只在方一凡温柔嗓音的驱使下重重点头。

 

方一凡将乔英子身上的毯子又裹紧了些,又想把外套脱给她,被她赶紧拦住了。月亮和瓜瓜眼见两人情绪平复一些,试探性地走上来。

 

“英子,你怎么样?”月亮摸摸她的头,“我们就猜到你不对劲,没敢找你家里就找的方一凡,反正估计你去哪他也比你妈妈猜得准。他还是演出之前临时赶过来的呢,如果可以,这次就跟我们回去吧。”

 

英子回想了一下,是元旦的南艺返场汇演。

 

她努力调整呼吸,双手把方一凡往外推:“你赶紧回去,趁着时间还不晚,明天还有彩排吧。”

 

“没事的,别操心了,你跟我走。”

 

乔英子犹豫一下,“我收拾东西也得好久,而且不跟师姐她们说一下不太好,你先走吧,我答应你,明天一定回学校。”

 

乔英子从他为难的表情也能猜出,他耽误的排练进度绝对不是没事那么简单,瓜瓜看看她的眼色,赶紧补充:“要不你就先回,今晚我俩陪英子再住一宿,明天一定给你家小公主安全护送回校。”

 

方一凡犹豫再三,看着乔英子脸上尽力作出的肯定表情,虽然无法消除担忧,但至少可以相信她不是在骗自己。

 

“明天一定乖乖回去,知道了吗?答应我,我们一切都先回去再说。”再三确认又再三嘱咐后,方一凡终于一步三挪地走了,耗时很久才彻底消失在暮色尽头。

 

乔英子一直目送着方一凡的背影,有些发愣。

 

“英子,外面冷,我们快进屋。”月亮和瓜瓜赶紧一边一个架着她回去,在沙发上坐下来。室内的热气烘了会,乔英子的脸色才慢慢好转。

 

“英子,对不起,我们不是非要来抓你,只是想确认你的安全。”月亮一边替她搓搓手一边轻声说。

 

乔英子摇摇头,“没事,是我让你们担心了。”

 

“哎呦我的小可怜,你怎么都不和我们说呢,我们肯定会跟你一起分担的呀。”瓜瓜心疼地把她整一个抱在怀里,“我们就不说了,你瞧给你小男朋友急的,一打电话立马往这赶,撂了彩排不说,还推了今天一个挺有分量的专访,今天要不是我们在,他带不回去你估计连明天演出也不上了,你说你俩这相爱相杀的图什么呀,哪找这么掏心掏肺的小伙子......”

 

月亮眼疾手快从背后捅了捅瓜瓜,她这才注意到乔英子的异常,戛然收声。

 

乔英子大口大口地呼吸着,越来越急促,她好像在企图用这种方式拼命抑制眼泪的又一次失控,喉中尽是无法释放的呜咽声响。

 

“英子,英子,别憋着自己,说出来,我们都在。”

 

乔英子在月亮的引导下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她的声音在这片安静的环境里异常突兀,让哭泣中的每一分情绪都向旁人传达得更为清晰,剧烈的震动顺着声带向心脏延伸,乔英子觉得自己太久没有这样痛快地哭过,也太久没有这样不留一锥余地地直面所有痛楚。

 

“我难受,月亮,特别特别难受。”

 

她小小的心脏里筑起了大大的牢笼,一点一点关住了太多沉郁的心情,一下子放出来,余波就足以让人跌落深潭。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

 

“我记得他看似大大咧咧但会在每一个细小的地方照顾我,记得他在每次我不开心的时候第一时间来安慰我逗我开心,记得他不让我和别的男生打篮球,记得他轻而易举就猜中了我的电脑密码,记得他都困得不行了还陪我看星星,记得他总给我带好吃的带新口味的奶茶,记得他给我拥抱的时候我心里有多踏实,记得他把上锁的愿望给了我......有关于他的所有回忆,我都记得,我越想忘记的时候,它们就越在我脑子里清清楚楚地映出来。”

 

“我知道他对我有了不一样的好感,也知道他一直在或轻或重地暗示我,可是我不敢面对,我很害怕,越依赖他我就越害怕,我怕他不是真正的喜欢我,怕他没有真正认清我们之间的感情,怕他学校有那么多好看的姑娘他会喜欢上别人......”


“更何况,比起这些,其实我最怕的是他为我担心,以前那一次发病,到后来他恨不得天天寸步不离跟在我身边,那个谨小慎微的样子,我至今想起来还是特别特别难过。那天他在舞台上,我看到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所长,那么恣意,那么耀眼,所以我怕他像今天这样,为了我去放弃自己,错过了人生中重要的机会和时刻,怕这个沉重的我会把他从本该属于他的光环中拖出来越坠越深。我想让他做我一个人的方一凡,又怕他只是我一个人的方一凡。

 

“我觉得自己太自私,可我不能失去他。”

 

乔英子不能没有方一凡。

 

这一点,她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只是终于肯说出口。

 

而被月亮悄悄发消息叫回来的方一凡,被冷风入侵身体颤抖地倚在窗边,泪流满面。

 

 

 

 

 

 

 

乔英子第二天如期回到了学校,也许是因为哭得太累,也许是终于倾吐了全部心声,亦或是因为方一凡那一个拥抱,她前一天晚上睡得很沉。

 

方一凡那一晚在民宿门外挣扎了许久,还是忍住了想踢开门进去把乔英子揣进口袋带走的冲动,独自回到了南京。乔英子的敏感脆弱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她能说出那些他等了许久的话实在太不易,虽然听得不光彩,虽然听得无比心疼,可他还是庆幸终于寻到了症结所在,因此更要守护好她的自尊与内心。

 

来日方长,他还有很多时间慢慢拥抱他的女孩。

 

汇演结束当晚,方一凡十点多乌漆嘛黑地摸到了南大宿舍楼下,看着一对对堂而皇之你侬我侬的小情侣们,他轻手轻脚把乔英子拉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带着一点试探,慢慢抱住她。

 

“英子,我明天就要启程去北京准备新年终演了,这次是几家院校一起半封闭排练,对不起,还是要忙一阵,不过这是最后一场了,都完事之后咱们正好回家过年,我好好陪陪你。”

 

方一凡本打算顶着压力晚几天去再观察下乔英子的状态,可一想到她昨天的话,他考虑过后,还是决定按时出发。

 

“没事的,”乔英子手拽住方一凡背后的衣角,“我好多了,别担心,倒是你东奔西跑的一天也没休息,一定要注意身体。对了,那你期末考试怎么办。”

 

“这半学期净忙这事了,放心,学校已经帮我们申请集体缓考了,下学期再说。”

 

“可别再说,等我假期看着你好好复习。”

 

“好~都听我们英子的。”

 

乔英子不再说话,脸向方一凡怀里埋了埋,觉得心里无比踏实。

 

“英子。”

 

“嗯?”

 

“我前段时间......不是故意不理你的,我排练确实时间太紧了,压力也大,经常完事都三四点了,怕提示音把你吵醒,就没再发消息。”

 

“嗯。”

 

“跟我一起搭档那个姑娘,她就那样,大大咧咧的,我除了排练都几乎不跟她说话的!你别......别往心里去。”

 

“嗯。”

 

方一凡感觉乔英子好像在笑,他听到的回答是“嗯”而不是“你跟我解释这个干嘛”,还是有些惊喜。

 

乔英子抬起脸来,“还有吗。”

 

还有。

 

“我很想你。”

 

黑暗中乔英子的眼睛亮亮的,方一凡有些心慌,期待着她酝酿出什么花样。

 

乔英子突然把手伸到方一凡背后,拽起他外套的帽子罩在他脑袋上,把绳子抽得紧紧的,摸黑系了个蝴蝶结。

 

“方猴,一路顺风,演出顺利。”

 

方一凡笑了,捋捋她的头发:“记得去看,给你留vip票。”

 

“好~”


两人看到远处有情侣不知从哪淘来的小烟花棒,两团噼啪火星在暗夜中偷偷旋转绽放。


新年了,方一凡和乔英子依旧属于彼此。


TBC


————————————————————


最近搬砖超级忙,又生病,见谅见谅


小朋友们换季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噢不要臭美




评论(18)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