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crit

看!飞碟!

【凡英】繁星中哪一颗都不是你(七)



“大佬!大佬!我们全招!”

 

治标又治本,乔英子这次状态恢复得很快,虽然方一凡不在身边,她仍然乖巧践行着对他的承诺。

 

当然了,聪明的脑袋瓜一旦恢复了正常机能,第一件事就是要细数之前宕机状态时的bug,乔英子的室友们终于迎来了一场迟早发生的“严刑拷打”。

 

令人饥饿的中午,乔英子把刚刚带回三份炸鸡咖喱饭在自己桌上一字排开,护在身后,目光如炬盯着面前三位。

 

“咳咳,第一次公演之前他联系我们,还有那两位清华学霸和学霸家属共商表白大计,我们还有个群叫‘凡英cp保障促进会’,前前后后细节太多了,反正就是小鹿差点去微博狗粮bot投稿。”

 

“怎么就我了呢我可不背你俩的锅。”小鹿揣着手回想着,“之前我们搞回来的那些奇奇怪怪的零食啊地方特产啊生活小零件啊,都是方一凡买的,我们就负责观察你的生活,汇报你的需求,然后……拿快递。”

 

“被子也是。当时他特地托我们给你挑的最好的羽绒被,你的比我的贵一大半呢!单身女孩不值得。”瓜瓜假装抹去泪水。

 

乔英子想,果然都和自己猜得差不多。

 

她一把抓住瓜瓜想去偷饭的手,“还有吗朋友们?”

 

“还有件事儿……”一旁的月亮开口。

 

“是啥?”

 

“那天晚上在民宿,方一凡走了之后我又发微信把他叫回来了,后来他应该是…在门口。”

 

空间中出现了五秒钟的沉默。

 

“我去,月亮你可以啊,这业务觉悟和能力!我们开个专业僚机服务工作室怎么样!”反应过来后,瓜瓜发自内心兴奋鼓掌。

 

月亮倒是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英子,对不起啊,我是觉得你们俩之间有心结,总要找机会解开。”

 

“没事儿月亮,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乔英子笑了笑,她在意的倒不是方一凡偷听,而是偷听之后为什么没有出现。

 

她心里一软,其实她始终无法真正习惯方一凡对自己入微至极的温柔,即使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才是他的本色。以往作为朋友,她还能享受得心安理得,可换了一个角度,她却总无法消除心中的亏欠感。

 

“大佬,我们都交待干净了,能吃饭了吗。”

 

乔英子回过神,豪爽地一步让开,“开吃!”

 

姐妹几个饿虎扑食,乔英子刚要动筷子,想了想,做作地摆了摆盘,拍了一张发给方一凡。

 

【学校新开的炸鸡咖喱饭₍ᐢ •⌄• ᐢ₎】

 

【哈哈哈哈哈乔英子你又吃粑粑!】

 

回复立即传来,乔英子气得冒烟。

 

【全糊你脸上!】

 

【请三思,哥这脸现在可比以前值钱多了】

 

【是是是大明星,本小老百姓赔不起】

 

【赔不起??你家五套学区房够我卖唱多少年呢(抠鼻】

 

【我就知道你惦记我家房子(#‵′)凸】

 

其实我惦记的是人。

 

方一凡觉得有些不矜持,还是把第一反应打出来的回答删掉了。

 

【瞎说什么大实话】

 

【你怎么回这么快,午休了吗】

 

【没休,也没饭吃(可怜巴巴】

 

【看来艺术家不需要俗世的食物果腹】

 

【谁说的,你都不心疼我】

 

我怎么不心疼,大傻子,乔英子腹诽。

 

【你都瘦成长臂猿了,我让你好好吃饭你听了吗,就知道赖我。】

 

【好好好我开玩笑的,我不是没空嘛,英英宝贝最爱我,我知道的(坏笑】

 

【滚(ノ`Д)ノ】

 

【不逗你了,我去排练了,我这边你放心,就照顾好你自己就行了,照旧一日三餐跟我汇报,听到了吗】

 

【遵命方大爷】

 

方一凡最后发来一个摸头的表情,乔英子回味了一会,才发现身后早已有人窥探。三位室友叼着炸鸡,一脸搞到真的了的表情。

 

“Ladies,偷窥是犯法的。”

 

“哎,我们这哪叫偷窥,这叫......”

 

“关注售后服务进程!”

 

“哎呀我的瓜,太机智了!”

 

月亮和瓜瓜在一旁high five互捧臭脚,小鹿开始抓重点。

 

“英子,你俩这是已经正式开始谈恋爱了?”

 

乔英子偷偷告诫着心里搬运蜜糖的一个个小精灵们老实一些,面上装得十分冷静。

 

“别瞎说。”

 

“我瞎说?!都聊成这样了还不是谈恋爱?!英子你要气死瓜瓜吗。”

 

“对啊!你要气死我吗——诶?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单身呀。”

 

四位仙女如愿以偿打作一团,不忘互相挖几口对方的饭吃,寝室终于出现了久违的闹腾氛围。

 

谈恋爱,方一凡。

 

乔英子终于能鼓起勇气,悄悄地在心里把这两个熟悉的词语搭配在一起。

 

她想,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这种事情,只是稍微想一想,就让人忍不住笑起来。




下午体育结课考试,姑娘们累个半死早早爬上床,乔英子一边听歌一边开始时刻注意手机的动静。


她有一个自己觉得幼稚又丢脸的秘密,就是她十分在意方一凡的每日晚安。之前还是好兄弟时,两人不管是当面还是在微信上,倒是都没忘了以晚安结束一天的插科打诨。反而混乱的情愫多起来后,尤其方一凡赌气时期,每日打卡断档断得惨不忍睹。乔英子心里总是空落落的,甚至在想这是不是自己失眠的一大重要原因。


可自己也没什么名正言顺的立场,如此充满“谈恋爱”性质的事情,她连自己偷偷不满都觉得矫情,更别说跟方一凡提要求,那简直要羞耻死。


正神游着,乔英子的手机终于振作起来。


【您的方大爷突然出现】


【您的乔大爷突然消失】


【睡了吗】


【没,听歌呢】


【什么歌啊】


乔英子顺手发了个链接过去,马上后悔。


是《心脏》。


方一凡好一会才有动静,乔英子怀疑他听了一遍。


【你果然是在想我(酷】


【方猴,你是不是被粉丝小妹妹们蒙蔽得都不知道自己脸皮有多厚了】


【我用别人蒙蔽吗!我脸皮一直厚】


嗯,这潇洒的自知之明,是方一凡没错了。


【你今天累不累,有时间吃饭吗】


【吃了一顿,刚吃完】


【唉,你可赶紧忙完吧,再折腾我怕你查无此凡了。】


【那么怕见不到我啊】


犹豫了那么一会,乔英子回过去【嗯。】


安静祥和的玩手机气氛中突然铃声大作,吓了乔英子一跳,她和方一凡的交流习惯从来以文字为主,他这个点打电话过来实属罕见。寝室其他各床已经开始躁动,她立即选择下床出去接。


“哦~呦~谈恋爱去了谈恋爱去了!”


“热烈欢送乔女士!”


“有什么需求尽管说,本僚机团队竭诚为您提供一条龙优质服务!”


在一片起哄声中杀出重围,乔英子跑到走廊里平复了下气息,她盯着屏幕上那个名字,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接方一凡电话也会莫名紧张。


“喂。”


“嘿嘿。”


“傻乐什么,打电话干嘛大半夜的。”


“想你呗,只能你想我不能我想你啊。”


“别脸大。”


临睡前听到方一凡的声音,乔英子预感自己应该能睡个好觉了。两人没营养地扯了会皮,方一凡就让她早些休息。


“我困得不行了,你也快休息去,别听歌了,静静躺一会就睡着了。”


“好~你快休息吧,养精蓄锐。”


“那……晚安英子。”


“方猴。”


“嗯?”


“那个云南鸡爪最好吃,被子很暖和。”


方一凡反应了一会,满是无奈,“得,我就知道这几位姐姐没几天就得招供。”


“不用她们告诉我,我知道是你。”乔英子声音轻轻的,“方猴,谢谢你。”


电话那头短暂沉默,传来了隐约的笑意。


“伺候女王大人是小的本分。”


“别贫啦,快睡觉去。”


“英子,我也想跟你说……”


乔英子清晰地数着心脏怦怦跳动的声音。


“以后我每天都跟你说晚安。”


她有些意外,随后释然,控制住了自己抠墙的小手,忍不住咧开嘴。


“不说怎么办。”


“嗯……落下一天罚一个880,两天罚一个770,怎么样。”


“那你还是别说了,告辞。”


另一边的方一凡躺在床上,顺着自己逗趣儿说的770,脑中不自觉映出了乔英子白皙皮肤上殷红小巧的嘴唇,立刻刹车停止想象。


“好的女王大人,晚安。”


挂掉电话,乔英子没有马上回寝室,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慢慢踱步,细细思索着刚刚的每一字句。她换到播放器上,重新听起被电话打断的音乐。当初方一凡爱这首歌爱得不行强烈安利给她,后来又靠选段顺利通过了艺考,因此意义非凡。


 十余年时光,方一凡与乔英子有太多共同的话题,太多共同的回忆,他们有着与生俱来而又逐步累积的默契,彼此之间的事情从不用多说一言一语。他们是最要好的朋友,最亲密的家人,但当看似理所应当走入另一种可能时,两个人却都手足无措。


世人皆论青梅竹马有多美好,但正因为不能失去,所以才谁也不敢肆意挥霍这段关系。


从前乔英子有千万种顾虑可作借口,而现在,她想,也许正像月亮所说,她应该勇敢一点。


从看到方一凡出现在跑马山脚下那一瞬间,她就已经做出了决定。


“我终于发现爱情就是另一种真相,

我终于知道爱情就是最后的真相。”

 


我们的真相,也是这样吗?



TBC


————————————————


甜了吗!快说甜!(威胁。・`ω´・)



评论(26)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