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crit

看!飞碟!

【凡英】繁星中哪一颗都不是你(八)


 

期末时间安排全部下达后,所有人都在抱怨学校把最后一科考试推到如此之晚的骚操作。乔英子则第一时间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她赶不上方一凡终场演出了。

 

“学校怎么不安排在年三十考呢,交完卷领盘饺子直接欢欢喜喜过大年好不好。”

 

听着月亮她们愤恨的吐槽,乔英子也是很愁得慌,第一时间把消息汇报给方一凡。

 

料想方一凡不会很快回复,她撂下手机继续啃书复习。正式进入学习状态之前,她为自己留存了一分钟的反思时间。

 

虽然名分未定,但她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了什么鸡毛屁事都拿不定主意迅速甩给方一凡的“女朋友”状态,这臭毛病也不知道是何时养成的。

 

可怕,爱情果然是道罪恶的闸门。

 

两人的大型连续剧熬到寝室善变的女人们纷纷失去了八卦的兴致,丢下一句:“好上了吱一声”便转投到复习大业中去。果然,不论多霸的学霸都难逃被期末二字荼毒的命运,在寝室集体起早贪黑自习一周以后,女孩子们的仙气儿终于随着一科专必考试的结束消耗殆尽,软绵绵地走在回去的路上,小鹿咬了一口刚买的奶酪面包,然后差点吐掉。

 

“这竟然是人类的食物,吃不得吃不得。”

 

乔英子见状,逮住这个适时的机会,试探性地开口:“听说.......南艺旁边新开了一家糖水店,特好吃,明天要不要去补充一下能量?”

 

“听谁说的?”

 

“......人类呗。”

 

“人类?猴类吧。”

 

“灵长类一家亲。”瓜瓜响亮地鼓鼓掌,“瞧瞧,恋爱中的女人果然不得了。”

 

“这能去?怕双皮奶都是柠檬味的吧。”

 

在乔英子淡定化解了意料之中的一顿批斗之后,小鹿和瓜瓜以明天一天选修课考试,不想千里迢迢吃狗粮为由,拒绝了此次出行,但要求乔英子带回两大海碗柠檬味双皮奶。

 

月亮一把搂住乔英子的脖子:“行吧,明天就月亮姐姐带英子妹妹去睹景思人。”

 

 

 

“真的好吃诶!”月亮吞下一大口紫薯糊糊,含糊不清地感叹道:“原来你不是纯为了来睹景思人的。”

 

乔英子拿小勺从自己碗里舀出几颗小芋头丢到对面碗里,“我的心里没有景也没有人,只有糖芋苗和双皮奶。”

 

月亮一脸不置可否的神秘微笑。

 

人家店里没有柠檬味双皮奶这种奇怪的食品,两人便打包了一兜子招牌准备返程。路过南艺校门的时候,探测到乔英子假装镇定、不自觉一步三回头的架势,月亮再次上演神秘微笑,终于想起了此行的真实目的。

 

“眼珠子都掉出去了妹妹。”

 

“闭嘴。”乔英子使劲想把月亮扯走,月亮岿然不动,反将一军。

 

“哎呀大爷来都来了进入玩玩嘛——”

 

 

 

“我这是被你强迫的哦。”乔英子溜达在南艺校园里,一边这样说着,一边拍了一张风景照给方一凡发过去。

 

月亮瞧着乔英子被太阳照得一脸美滋滋,对她极其坦然的狡辩表示无语。

 

明天还有一科虽不是一顶一重要,可也挺重要的专业课考试,乔英子毫不意外地受到了方一凡的指责。

 

【姑奶奶,我记得你明天还有考试呢吧(微笑】

 

【磨刀不误砍柴工】

 

乔英子对着方一凡发来的头顶爆扣的表情撇撇嘴,月亮在一旁吐槽道:“挨骂了吧。”

 

“他敢骂我?”

 

“哎呀我们乔女士可是硬气了。”月亮对这种明怼实秀习以为常,挽住乔英子的胳膊大摇大摆。

 

“我还是第一次来南艺耶,艺术院校果然养眼,你家方一凡的姿色在这里面......啧啧,一般。”

 

“你说得对。”乔英子诚挚地点点头。

 

“你好歹维护一下自己人行不行。”

 

“他本来长得也就那样,怎么跟这万紫千红比。你看前面那小哥哥,长得好像吴彦祖!”

 

“握草右边那个,怎么能娘得那么好看!整个一太后气场!”

 

“我天月亮,你惹祸了,赶紧跑。”

 

太后小哥哥似乎对万众的瞩目十分敏锐,被这么一指就迅速扭过头来定位了两个小花痴的方向,锐利眼神穿透人群注视她们三秒钟,便迈着妖娆霸气的步伐朝这边走了过来。

 

乔英子和月亮两个怂包这下跑也不是留也不是,傻楞在原地用惊慌的夸张表情互相打架。

 

“都怪你,不要指得那么明显呀!”

 

“我去怎么能怪我,隔着那——么老远都看得到,他是孙悟空吗!”

 

转眼间小哥哥已经站到她们面前,果然近看更是美艳不可方物,一双凤目从上到下细细打量着乔英子,看得她发自内心地想给他搬一把龙椅坐下。

 

“那个同学,我们就是看你长得太好看了,绝对没有恶意的,见谅见谅。”乔英子主动承认错误。

 

小哥哥不紧不慢把乔英子整个看完,微不可见地点点头,然后终于开口冒出了一个词。

 

“弟妹。”

 

“哈?”全程目瞪口呆的月亮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

 

乔英子脑袋飞速运转了一会,疑惑地皱起眉:“您…您是?”

 

小哥哥笑了,两只大白手分别向月亮和乔英子伸过去,“你们好,我是方一凡的室友余皓。”

 

两位懵逼少女终于反应过来,慌张握手。

 

“一直让凡凡叫你跟我们吃个饭,从大一推到大二都快结束了。不过我们寝室都不能再认识你了,他基本上每日一吹。”余皓友好微笑,“当然了,弟妹也的确很优秀。”

 

“没有没有,您别这么叫,我还…不是他女朋友。”

 

“还…”余皓意味深长地眯了眯眼,话锋一转:“不过凡凡十几年没追到你,确实是他太废物了。”

 

“就是。”月亮在一旁极力附和,乔英子赶忙踹她一脚。

 

“凡凡不在学校,你们怎么过来了。”

 

“睹景思人!”

 

“吃好吃的!”

 

月亮和乔英子异口同声,乔英子见状眼疾手快把一大袋子打包甜品举到脸前,企图用物证加强自己观点的可信度。然后她看到太后小哥哥一直高贵冷艳的眼神中仿佛流过一丝凡人对食物渴求的光芒。

 

“我们东门那家店?”

 

乔英子点头如捣蒜。

 

“今天见面太意外了,这样吧,等凡凡回来这顿饭一定得安排上。”他突然眯起眼睛靠近乔英子,“但你来得正好,有个情报在我这囤了好久了,择日不如撞日,我今天一定得告诉你。”

 

情报?

 

乔英子心里咯噔一声,她掂量不好这位小哥哥口中“情报”的轻重,已经无法阻挡地开始脑补方一凡被美色纠缠等等狗血桥段了。

 

“你是不是有个…脑回路有点毛病的追求者?你们学校的,学霸。”

 

“我的?”

 

“卢辰吧?”月亮在一旁提醒。

 

“小伙子长得人模狗样,说起话来没一句不辣耳朵。前一段时间,大概就是方一凡第一次演出之后,这小伙找上门来说了一筐屁话,我当时站远了点没太听清,大意就是说凡凡给你造成了困扰,他不应该总用青梅竹马绑架你,他和你以后没有共同语言巴拉巴拉……总之,从头到尾就是以十分高贵的姿态传达着——‘方一凡就是个不学无术的戏子,你们学霸才有资格谈天谈地谈恋爱’这一中心思想。”余皓意识到自己可能讲得过于绘声绘色,虔诚举起三根手指,“我发誓,他当时行为很端庄,但言语只会比我描述更恶劣,处处透露着封建势力的腐朽,要不是需要保证凡凡演出期间的良好形象,我们分分钟把他拖进小树林胖揍。”

 

余皓自顾自用机关枪语速说完,才发现两位女士已经呈下巴掉地式风化在他面前。

 

我的天。

 

乔英子在飞速消化了这段信息之后,第一反应是,这特么比自己想得还要狗血。

 

再串起方一凡之前冷淡的态度,种种反常的言行,一切似乎便可以顺着这条思路得到合理解释。

 

“呃......”乔英子瞄着太后哥哥的脸色斟酌着合适的语言表达:“实在不好意思,我真没想到他对我痴情到会跑到你们这里来说三道四。”

 

余皓露出大事已成的欣慰笑容:“行了,我能做的就这些,只要你和凡凡不存在误会,这些小跳蚤都不是问题。其余的,就祝妹妹你和凡凡......”

 

他停顿片刻,迅速从乔英子手中的袋子里捞出一碗双皮奶,“早生贵子。”

 

“哎我们的...”

 

“情报费,小气。”余皓挑一挑弯弯的眉毛,潇洒转身。

 

“Wow,英子,你家方一凡这两年没被这位哥哥强掳了去,你就烧香拜佛吧。”过于感服太后哥哥的魅力,月亮发出由衷感叹。没想到迅速收获了去而复返的余皓一句幽幽的回应。


“放心,我看不上那臭小子。”

 

千里眼顺风耳简直防不胜防,这下俩人直到确认余皓消失在视线中了,才敢开口讨论。

 

“英子,你说这位哥哥,不会是为了骗双皮奶胡诌的吧?”

 

“应该不会,要不然他怎么知道卢辰的。”

 

月亮还在慢慢回味刚才这一遭奇人奇事,却见乔英子眉头紧锁深陷沉思,赶紧推推她:“英子,英子?”

 

“走,回学校。”

 

“不...不逛了?”

 

“我去找卢辰。”

 

“女侠,咱不至于当面硬碰硬,姐妹们帮你网络暴力一番妥妥包您满意的!犯不着跟这种人较劲。”

 

“我不是跟他生气。”乔英子正色,“我是去谢谢他。”

 

 

 

半个多小时后,月亮回到寝室,撂下袋子顾不上嫌弃疯狂瓜分补给品的小鹿瓜瓜,开始抖着腿忧心忡忡盼着乔英子赶紧出现在寝室门口,为刚才遂了她的愿让她自己一个人去找卢辰感到深深后悔,而小鹿和瓜瓜在听月亮转述完这半天的经历,开始召开吐槽大会。

 

“哇哦,鹅妹zing。”

 

“南艺不是啥爱丽丝漫游奇境吧。”

 

“那小哥哥超帅吗?”

 

“卢辰神经病啊。”

 

“他本来就反人类。”

 

“你就这么让英子自己去,万一被打了咋办?”

 

“万一人家根本不承认咋办?”

 

“万一卢辰狗急跳墙逼着英子当老婆咋办?”

 

“握草!”

 

三人在各种恐怖的猜测里神游着,熬到小鹿和瓜瓜快要出门考试时终于坐不住,准备一起去校园寻人。

 

“妈耶!”

 

大门一拉,八目相对,四人在门口撞个正着。

 

“英子你回来了!没有被卢辰大卸八块吧!”

 

“哪有,我去找辅导员办了个缓考。”

 

说完这句,乔英子感觉把自己扯来扯去检查的动作瞬间静止了,三人投来疑惑的眼神。

 

“缓什么考?”

 

“明天的。”乔英子忍不住笑得露出两排小白牙齿,“宝宝们,我要回家了,now。”

 

“为啥?卢辰到底跟你说啥了呀妹妹?”

 

“跟他没关系,是我不想错过方一凡最后一场演出。”

 

空间突然沉默了,走廊尽头的阳光照进来,暖烘烘的奇妙氛围随着月亮、小鹿和瓜瓜理解的会心一笑变得越发浓烈。

 

“英子,你可想好喽,来年可是要重新复习的。”

 

“没事,方一凡也一堆缓考,我们一起好好学习。”乔英子大手一挥:“乔姓女学霸,啥啥都不怕!”

 

“爱情真是让人膨胀。”

 

“哎我天要迟到了,那英子我们不能送你了,一路顺风!我们为你提供线上追爱服务!一样的!”

 

“等一下!”

 

乔英子反手薅住瓜瓜的即将飞奔的身影,细细的两条胳膊尽力搂住三人,四姐妹抱作一团。

 

“宝宝们,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没有因为我最初的敏感与孤独而冷眼排斥,谢谢你们对我每一分细小的包容,谢谢你们给我带来的那些小小的温柔和大大的快乐,谢谢你们让我在这座新鲜而陌生的城市中有了另一方依靠,让我觉得生活还是那样珍贵,更谢谢你们一直以来为我输送的勇气,让我可以直面我不敢面对的心意。

 

而现在,我要去找回本该属于我生命的那个人。

 

乔英子觉得此刻云开雾散,心中从未这样畅快。

 

 

 

 

 

 

 

【本章小小的彩蛋】

 

“英子什么事啊,真难得你主动联系我。”

 

“你看我表情像是好事吗。”

 

“怎么了?”

 

“我问你,11月30号方一凡演出那天晚上你在校门口碰到我,是巧合吗?”

 

“......”

 

“你可以不回答,我再问你,这之后你是不是去过南艺找方一凡,说了一些不太礼貌的话?”

 

“......”

 

“你不觉得这样做对他,对我,还有对你自己,都很不尊重吗。”

 

“英子,我很喜欢你,可他比我多了和你那么多年的相处时间,我只是想和他公平竞争。”

 

“公平?这个理由你不觉得本身就不成立吗。”

 

“为什么?”

 

“因为在我心里,谁跟他比,都没有公平可言。”




————————————————————


客串角色余皓形象来源于《一起同过窗》,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没看过也不要紧的嘻嘻


不要着急!英子已经要去千里追夫了!


跟宝宝们表示歉意,因为十一长期出行折腾,回来就病了一场,烧了好几天起不来床,所以一直没能动笔,这章也是之前写了一半陆续补出来的,果然实地考察是要付出代价的哈哈,之后会勤快一点的哈,谢谢你们一直期待和喜欢,今天也是大大的么么哒!




评论(29)

热度(3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